《大公报》发出何君尧视频后 诡异的一幕发生了

2020-03-10 投稿人 : www.neuun.cn 围观 : 1373 次

原标题:《大公报》何均瑶的视频发出后,一个奇怪的场景发生了:

故事是这样的:何均瑶被暗杀送进医院后,他很快在6日中午通过互联网向他在香港和内地的朋友报了平安。

香港《大公报》也在6日中午在其社交账户上发布了

但奇怪的事情没多久就发生了。《大公报》最初是在6日中午发布的,但它的“时间表”被篡改并改为在前一天晚上19: 54发布。

然后,那些支持香港街头暴徒持续暴乱的当地政治黑鬼,甚至是隐藏在几个西方国家的反华分子,开始在海外社交媒体上集体炒作这件事,声称这是“他自己的表演”。类似的声音出现在大陆的微博上。

▲图为香港黑帮及支持香港黑帮的账户大肆宣传

▲图为许多反华分子在欧美国家大肆宣传

▲微博上出现类似声音

更不用说《大公报》自己的社交账户了。也有很多这样的攻击:

当然,有些人肯定会问:你《环球时报》怎么知道《大公报》的帖子在事发前一天晚上没有贴出?你怎么知道这个帖子被篡改了?

我们的第一个依据是,在《大公报》被围困、看似在何均瑶被暗杀前一天发布的帖子上,我们通过验证发现了一个类似“时钟”的小标签,当我们将鼠标移到小标签上时,出现了这样一个段落:“(帖子)是在2019年11月6日星期三上午11: 54添加的”。

我们还使用英文版《环球时报》的官方脸书账户和同事的个人账户来模拟修改发布时间的操作。我们发现,尽管脸书为用户提供了修改发帖时间的功能,但任何发帖时间被修改的帖子都会出现这样的“时钟”标签。只要您将鼠标移到此标签上,就会显示文章的原始发布时间。(注意:安卓的脸谱应用程序没有这个功能,而苹果的应用程序和个人电脑一样,有显示原始发布时间的功能,但是操作方法不同)

这个事实很久以前就被很多国外的脸谱用户所证实,也就是说,一旦你修改了一篇文章的发布时间,一个“时钟标签”将不可避免地出现在文章上,以显示文章的原始发布日期。

因此,我们可以断定,被混乱的香港和反华势力宣传为“未知的先知帖子”和“交叉帖子”的《大公报》号报告实际上是被“操纵”和“篡改”的,否则“原始发布日期”的“时钟”标签不会出现在帖子上。

这种情况也驱散了一些人坚持说《大公报》是伪造的谣言“先是写了帖子,把它设置成只有自己看得见,然后在何均瑶被暗杀后把它改成公众看得见,却忘了更改日期,从而暴露了真相”。

一些坚持认为《大公报》是伪造的人还建议该报“在前一天写了一份草稿,然后在何均瑶遇刺当天定期发布。结果时间将只显示为昨天,导致故事被揭露”。然而,经过核实,我们发现这种说法也是不真实的。常规帖子只会显示最终发布的日期,而不会显示“草稿保存日期”

然而,这还没有结束。经过进一步检查,我们发现,虽然脸书为用户提供了修改发帖日期的功能,但用户的任何正常操作都无法将原来11月6日11: 54发布的帖子更改为11月5日19: 54发布的帖子。

这是因为脸书最多只允许用户将时间更改为[整数分钟](即10、20、30、40、50,如下图所示),用于修改发帖时间这一功能。

同时,即使一篇文章定期在[非整数分钟内发表],一旦发表,无论用户如何在脸谱网上修改,他们都无法回到[非整数分钟] 的原定时间。换句话说,即使用户错误地“泄露了真相”,也不可能意识到这一点。

因此,从现有情况和证据来看,只有“异常”或“后台”操作才能实现这种“篡改”。

目前,《大公报》怀疑他们的脸书账户可能在一份声明中被黑了,这导致该帖子的发布时间被更改为何均瑶遇刺前一天的19: 54。

这时,负责管理香港脸书账户的公司需要站出来解释一下情况。据我们了解,脸谱网会知道用户帖子的操作记录,面对账号《大公报》涉嫌入侵,脸谱网在香港的运营公司作为站方,应该协助《大公报》还原真相。

最后,我们还想提醒大家,从目前境外的舆论形势来看,《大公报》左右报道的这起奇怪事件,很可能只是香港混乱的政治势力与境外反华势力之间的一场“舆论战”甚至“谣言战”。与此同时,何均瑶遇刺后香港和西方媒体的一些“媒体人”的言论也显示了海外舆论领域的复杂局面。

例如,在海外社交平台推特上,一个被香港《南华早报》、英国《卫报》、美国广播公司新闻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等许多媒体认证为“自由记者”的人,立即问道,“为什么在我们发布了《环球时报》刺杀何均瑶的视频后,有人得到了他的近照?为什么《环球时报》第一个给他发了这个视频?

这篇文章很快被转发,并受到数百人的赞扬。大多数评论被炒作为“何均瑶和环球时报自己导演和表演”。

直到帖子发布两个小时后,他才“澄清”并说:“我的同事告诉我,这段视频是在《环球时报》发布之前发布在微博上的。

但是这个“澄清”只有两个转发.